減肥運動記錄 2 - 已經回復正常了!

by Wing (Admin)
0 comment

上文提要:減肥運動記錄 — Keeping Fat

雖然瘦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,但是一直都沒有記錄下來。
襯著跟朋友聊天的時候,拍下的照片才發現原來差別很大!
所以就再寫一篇文章更新一下近況!

雖然2018年已經肥了不少,但是一直都沒有意欲想要去減肥
所以一直買的衣服都是比較寬鬆。回顧一下:

2018年10月 63kg的我

雖然之後都有間中做一下運動,比如在家裡跟著youtube影片做運動,又或者參加外面的運動班,但是都沒有很大的瘦下來

Let’s Fit

2019年年初,我參加了let’s fit的會員,買了20堂課堂(除開大約200hkd一堂左右)。可以自選上課課堂。
Let’s Fit 是一所專為女性,並以高溫岩盤浴為基礎,再配合健康纖體概念的統合健身中心。
而我斷斷續續的有時候很勤勞,一星期一至兩堂,有時候很懶惰,兩星期一堂。這樣地上課上了大概大半年左右。
主要都是參加Bikini-Fit和slim yoga。我很喜歡Shirley Ting 和Karen Tsao兩位導師。

Bikini- Fit
感覺是運動量最大最有效的運動!一小時裡面簡直就是挑戰人體極限的感覺,哈哈
每一次都覺得上課後整個人都快要累死掉,但是對於訓練肌肉和跟肥肉說拜拜是十分有效的喔
但是被虐後下星期又會好想回去上課。導師有趣又認真。很喜歡上她的課。

Slim Yoga則是地面瑜珈,默默的流汗系列
但是也需要用到大腿和手臀的肌肉,每一次我在做某些動作的時候都覺得我的肌肉不夠,快要支撐不住~

因為我只去過荃灣店,所以評語都是只針對荃灣店的環境和導師

優點:
老師們都很認真教學,會用盡課堂的一小時
高溫岩盤使你會瘋狂出汗
基本上只會看到女性學員,所以不會因為有男性而覺得尷尬
有廁所、儲物櫃、毛巾、沖涼房提供
地理位置很近我住的地方,所以會比較願意去上課
可以經由手機app預訂課堂及取消課堂

缺點:
課堂價格相對較高
如果是空中瑜珈的話,樓底比較低
比較多人一個課堂,最多大概12-13人左右

因為課堂價格太高的關係(要買到60堂才可以大概200hkd一堂),20堂之後我就再沒有參加了。
如果看完有興趣想要參加的朋友,可以私訊我聯絡資料,寫我是推薦會員喔XD

御源美學 WOW WELLNESS

之後懶惰了一陣子,在網上找到了御源美學 WOW WELLNESS的十天皇牌瘦身計劃
因為看到她們的瘦身計劃好像很厲害,十天就可以減很多,而且都有穴位按摩和營養師指導
所以就膽粗粗的拉了男朋友一起上去(因為怕被hard sell,怕上去了走不了)
有營養師JC的評估,先利用儀器量度一下體重等資料,有一個報表出來說明我身體的體脂和肌肉的詳細資料
(第一次上次評估的時候體重61KG,體脂29.5%)
其實評估了我其實沒有急切需求也不需要參加這個十天的計劃
建議可以參與一個月的營養餐單。當然,如果不參加也可以,只需要付評估費用就行。

最後我參加了一個月的營養餐單(2600hkd),每一個星期都上去中心一次量度進度以及跟JC聊一下。
每一個星期JC都會應我的要求提供三餐加小食的餐單給我,另外要求我每星期做2-3次運動。
以及我需要把每天吃的東西都拍給她看。
因為我是不煮食的,所以通常JC都會按我附近餐廳的餐單給我建議。
(P.S.我不吃減肥聖物-蕃薯和南瓜的!)

因為原本的我是胃口很大,常常很很多,也不知道飽。為了不浪費常常都會飽了還繼續吃。
還記得營養餐單第一個星期的時候,晚上都會覺得肚子很餓。但是第二個星期開始胃口已經變小了,學會了吃剩東西。
學會了知道哪一些食物比較肥比較適合吃,也學會了要保持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。
即使並沒有常常運動,一個月也輕了不少。可以看到報表的是,每一個星期都輕一點點。

2019年09月27日 | 體重61KG | 體脂29.5%
2019年09月30日 | 體重60.8KG | 體脂29.4%
2019年10月07日 | 體重60.1KG | 體脂28.9%
2019年10月14日 | 體重59.2KG | 體脂28.3%
2019年10月21日 | 體重58.4KG | 體脂27.9%
2019年10月28日 | 體重58.2KG | 體脂27.6%

剛好有找到一張9月初拍的照片,所以大家可以看一下對比,都是同一條褲子喔

維持良好飲食習慣

在2019年10月參加了一個月的營養餐單後(體重下跌至58.2KG,體脂27.6%),在11月我已經稍微回復正常飲食,但是仍有略為克制。(體重再下跌至54左右,回復正常)
而在12月去日本旅行大吃四方(但是胃口也比以前小了),之後2020年1月又新年等等,就已經比之前吃多了容易胖的食物(比如我愛吃的芝士、白汁等等)
但是就少吃了豬肉肥牛,比較多吃雞肉和菜。吃飯的時候要先吃菜、再吃肉、最後才吃飯喔。

而在12月開始,基本上我又懶惰起來沒有做運動了。2月末扭到腳,到現在還沒好全,所以也不敢去做運動。
所以我男朋友有說我是有一點點比以前胖了。(但還是維持在54.5KG左右)

這是昨天剛好穿同一條短褲的時候,覺得比以前鬆了很多,所以拍下的照片~

有沒有覺得瘦了很多哈哈

覺得比較高興的就是,其實我這樣瘦身,並沒有不健康的減肥。吃喜歡吃的東西,不節食,也可以瘦下來的^^

但是要學懂怎樣吃,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七分飲食三分運動

接下來,我希望我可以勤勞一點,做一下運動!把肌肉練好一點!不要駝背!肚腩消失不見!可以穿到露腰裝~
(我常常都這樣說,但不做哈哈)

Related Articles

Leave a Comment